全部知識分享

  • View More 雷射貼紙
    雷射紙

    雷射貼紙

    具層次感的立體效果,隨著光線與角度的不同,而顯現不同的顏色光彩,外觀炫麗、色彩豐富、黏著力佳,防水、防潮、耐撕。
  • View More 金絲龍貼紙
    絲龍紙

    銀絲龍貼紙

    紙材顏色為亮銀色,表面有髮絲紋,撕不破、防水、耐磨、不易損毀。
  • View More 打凸.jpg
    金銀箔紙

    金箔/消銀箔貼紙

    霧面金屬色澤呈現高貴質感,可撕破、不防水。
  • View More 840095-3.JPG
    螢光紙

    螢光貼紙

    顏色鮮豔,於夜晚微燈光照射下,可看見其顏色,有多種顏色可選擇, 表面可書寫,可撕破,不防水。
  • View More 牛皮貼紙
    牛皮紙

    牛皮紙

    紙材顏色為褐色,具特殊的質感,帶有復古感,表面可書寫,可撕破,不防水,印刷成品因紙材,色彩顯略深,適合文創商品製作。
  • View More 貼紙印刷
    膠的種類及應用

    膠的種類及應用

    膠的種類及應用



     


    貼紙印刷所使用的黏膠應用範圍解說


    在貼紙印刷的部份,我們一定會需要用到膠這個黏著劑,而不同的膠,也適用在不同的黏貼材質上,所以在印刷貼紙前,如果對膠不熟悉,請記得跟印刷廠告知一下,我的貼紙印出來之後會貼在什麼樣的材質上,材質的溫度如何(有些膠太冷太熱會降低黏著度),黏膠使用的環境等等,再由印刷廠提供建議,這樣可以達到貼紙黏貼最大的耐用性。

     

    我們先依照貼紙的成品來做分解,看一下膠是在哪個位置

    1.表面塗層:在印刷品最上面的塗層,例如霧模、亮模等等
    2.面材:也就是印刷品的材質,各種紙質或是其他材質。
    3.塗底層:在印刷面材背面的一個塗層,主要是結合面材跟黏膠,有這一層塗層除了可以更好的結合面材跟黏膠,在黏貼霧上移除貼紙時,也可以減少黏膠留在黏貼物上。
    4.黏膠:讓貼紙可以黏貼在想要的物體上所塗佈的一層黏性物質。

    5.塗矽層:是一種防黏塗層,主要是塗在底紙上(也就是貼紙背面那層滑滑的底紙),方便貼紙可以從底紙上被剝離,而不損害黏膠層的黏性。
    6.底紙:貼紙最下層的紙材,上面有塗上塗矽層,方便貼紙分離。
     

     

    黏膠的種類
    1.Acrylic:
    優點:對各種材料貼合性佳、黏著力較穩定、透明度好、耐熱、耐溶劑、持久力佳、耐熱、容易照需求調製成不同配方。

    缺點:低溫黏貼性能不好、彎曲粗糙表面貼合性不好。

     

    2.橡膠:
    優點:柔軟彈性佳、對表面彎曲粗糙的物體貼合性好、低溫耐受度較好、一開始的黏著力較好。

    缺點:保存期限較短、容易老化硬脆、耐熱性非常差、耐溶解劑也很差、透明度差、不耐氧化、對氣候耐性不佳。

     

    3.矽膠
    優點:使用範圍大、無毒可做醫療用、電器絕緣性好、耐熱高達200度以上、對玻璃材質貼合度好、排氣泡佳。

    缺點:價格較貴、紙類無法使用、PE無法使用、貼合物需要底膠預先處理。

     

    4.熱熔膠
    優點:低溫貼合性能佳(適用-20度~130度)、柔軟度佳、彈性佳、彎曲粗糙表面物體貼合度好。

    缺點:不耐氧化、對氣候耐性不佳、保持力不佳、加工方式較麻煩。

     

    黏膠大致上分為以上幾個種類,對於貼紙印刷來說,必須選對貼紙的黏膠,否則在成品貼在材質上的時候就會有容易脫落,不耐久放的狀況,而黏膠挑選需要注意的點分為以下幾個重點。
    A.黏貼物的表面光滑度
    B.黏貼物是否為平面或曲面
    C.黏貼物黏貼時的溫度(例如很冰或是溫度較高)
    D.黏貼物在貼紙貼合後,最終使用的溫度是否在黏膠可承受的範圍內
     

    貼紙印刷看起來很簡單,但實際上很多細節要注意,除了印刷方式,黏膠選擇,還要考慮黏貼的成品表面狀態,以及產品使用時的溫度,收藏的氣候等等,會在大太陽底下烈日曝曬,還是保存的環境潮濕高溫,都會影響黏膠跟貼紙持久度,所以啤酒瓶上的貼紙跟廁所清潔劑還有咖啡豆包裝外的貼紙不會用一樣的黏膠,製作上也會有很大的差異,提供給大家參考。
     
  • View More 標籤印刷
    去除貼紙殘膠的方法

    去除貼紙殘膠的四種方法

    教您去除貼紙殘膠的四種方法
  • View More 模內貼標
    什麼是模內標籤?

    什麼是模內標籤?

    標籤和瓶體在同一個表面上,感覺標籤彩色圖文如同直接印刷在瓶體表面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