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貼紙的重點

製作貼紙的重點

 

 製作貼紙的重點

 

印製貼紙到底需要多少費用,其實在網站上或是來電都可以做估價,但如果提早知道印製貼紙估價會由那些條件著手,在設計貼紙時就更能依照自己的預算進行貼紙製作,接下來我們就從貼紙的價格到底由那些條件來決定進行解說。

決定貼紙價格的四個部分:
1.紙材
2.尺寸
3.數量
4.後加工 

 

關於紙材:
紙材的部分,銅版紙跟模造紙是最常使用的紙材,而紙材主要分為防水與不防水,不防水的紙材可以透過後加工進行上膜的動作獲得防水的功能,不防水紙材常見的有銅板紙、模造紙、牛皮紙等等,防水紙材常見的有防水合成紙、透明貼紙、特多龍等等紙材。

如果要印刷透明紙材時,請注意是否要印刷”白墨”,白墨就是白色的油墨,主要是如果透明材質的貼紙如果不印白墨作底色,貼在有顏色的物品上時,貼紙顏色就會透色,顏色就會有變。

 

 關於尺寸:一般印刷貼紙都會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固定刀膜的尺寸,一種是照自己想要尺寸做印刷,若是已經有的刀膜,通常刀膜越簡單,費用越低,刀膜越複雜,價格越貴,另外貼紙尺寸越大,費用也就會越貴。

 

關於數量:數量會影響的部分很多,印量越多單張價格越低,但也有不同的狀況,例如若要有後加工的項目,印量越多,後加工費用也會越多。

印製貼紙時會採用到以下工序
1.訂購原料
2.審稿以及出刀膜
3.印刷
4.裁切以及後加工
5.分條
6.品檢以及包裝
7.出貨

 

也就是說,即便是紙印一張貼紙,也需要經過這些工序,所以這些工序產生的成本,就成為了印製貼紙的”基本費用”,而印的貼紙越多,就可以分攤這些基本的成本,但這部分是指貼紙平均張數的價格,相反的,若張數越多,若要後加工,則加工的數量越多,費用也會越高,雖然平均一張的後加工費用也會降低,但後加工的確是會讓費用增加的項目。


要如何降低貼紙費用呢?
降低貼紙費用可以從下列幾點著手:
1.提高印製數量
2.縮小貼紙尺寸
3.選擇較便宜的紙材
4.減少後加工

最後,還是要提醒印製貼紙的業主,印製貼紙並非便宜就好,最主要還是要確定貼紙要貼在什麼樣的材質、環境,需要什麼樣的保護方式,再跟印刷廠進行溝通詢問,避免印出來的貼紙浪費,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