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 :標籤

  • View More 60510483_l.jpg
    貼紙製作第一課

    貼紙製作第一課

    貼紙製作第一課
  • View More 8708437_l.jpg
    製作貼紙的重點

    製作貼紙的重點

    標籤和瓶體在同一個表面上,感覺標籤彩色圖文如同直接印刷在瓶體表面一般。
  • View More 貼紙印刷
    選擇貼紙的3個重點

    選擇貼紙的3個重點

    選擇貼紙的3個重點


     



    很多人會問,為什麼我的貼紙沒多久就不黏了? 我的貼紙沒多久就風化或是碎掉?
    其實大多數狀況都是跟”選錯貼紙”有關,就如之前幾篇文章有提到的,紙類的加工、膠的選擇,其實都直接影響了貼紙使用上的壽命,選擇錯誤的紙質,不對的加工方式,不對的膠,當然貼紙的使用壽命會大減,那我們要怎麼判斷以及挑選適合的貼紙呢? 大致上我們會用以下幾點來判斷。



     

    1.      貼紙的使用環境
    貼紙的使用環境其實在” 膠的種類及應用”這篇文章裡也有稍微提到過,大致上分為室內與室外,以及溫度高與低,另外就是黏貼物的表面是否需要防水或是乾燥表面,若貼紙要使用的環境在室外,黏貼物溫度常年低於80度,建議使用PP合成紙,防水無毒,而且價格較低廉,若室外黏貼物溫度高於80度,則建議使用PET特多龍。
    若是室內使用,因為室內溫度差異較小,所以通常會以需不需要防水為主,若是需要防水的貼紙,則建議採用PET特多龍貼紙,若是要貼在乾燥平滑的表面,則採用一般印刷紙類,例如銅板紙、模造紙等等。
    PP合成紙的特性是防水耐高溫且無毒,而PET特多龍貼紙特色則是防水、撕不破、高低溫度耐受度較佳,可以貼在溫度更高的表面上,大多數高溫機械上都是採用此種貼紙。

     

    2.      貼紙的數量
    基本上貼紙的數量差異在”數量大,如何讓使用者作業更方便”,例如是要貼在包裝盒外或是某些物品上的標籤貼紙等等,大多都會做成一捲貼紙,讓貼紙可以採用貼標機加快工作速度,但若是要一張一張手動撕下貼上的,就建議裁成單張或是依照需求幾個裁一張的方式較適合手工貼,這部分要考量的是使用貼紙的人用哪種方式較方便作業,還有貼紙是否需要貼得非常整齊。

     

    3.      貼紙的加工
    之前也有在” 貼紙印刷加工介紹”介紹過貼紙的加工方式,這邊大致上分類一下常見的加工選擇:
    A.需要防潑水,防刮傷:亮膜跟霧膜是較好的選擇,因為這兩種做法是在貼紙表面加上一層膜,只是兩種質感不同,輕微的刮傷不容易穿透表面傷到貼紙,而因為兩種薄膜都有防水作用,可以抵擋少量的潑水。


    B.方便撕貼:背刀,也就是從貼紙背面的離型紙層多加一刀讓紙裁開,但不裁到上面的貼紙,有點類似某些痠痛貼布的方式,方便貼紙稍微凹折就可以剝下背後的離型紙,另外就是打撕線,打撕線較常見是需要撕開的印刷品,例如抽獎券存根或是郵票。
    C.貼紙質感:其實增加質感的方式很多,較多採用的是燙金、燙銀、打凸、金油、滴膠等等,這邊就不多贅述,可以到” 貼紙印刷加工介紹”詳細參考。

     

    以上大致就是我們在選擇貼紙需要注意的重點,不外乎就是使用環境的溫度,黏貼表面的狀態,黏貼物體的溫度,是否需要防水,以及使用者是否方便作業等等條件去選擇適合的貼紙,若是對選擇有任何問題,也請一定要跟我們聯繫詢問,我們會詳細的為您選擇適合的貼紙。





     






     
  • View More 貼紙標籤
    貼紙後續加工介紹

    貼紙印刷的後加工有哪些?

    貼紙印刷的後加工有哪些?
  • View More 貼紙材質
    常用貼紙材質

    材質介紹

    提供多款材質選購 應用廣泛
  • View More 模造貼紙
    模造紙

    模造紙

    表面粗糙與一般影印紙相似,可書寫,可撕破,不防水,紙材有多種顏色可選擇,硬挺厚度佳。
  • View More 防水貼紙
    珠光紙

    珠光紙

    又稱珠光紙,常見的貼紙材質,紙材為白色,又稱環保合成紙,撕不破、防水、抗刮。
  • View More PVC貼紙
    PVC

    PVC

    材質描述:紙材顏色有-白色、紅色、黃色、黑色等顏色,防水、撕不破、抗刮。
  • View More 透明貼紙
    透明麗龍

    透明麗龍

    底色透明為塑膠材質,具防水功能,由於材質本身為透明,不會遮蔽所黏貼之商品原有的色彩。
  • View More 靜電貼紙
    靜電膜

    靜電貼紙

    撕起不殘膠,耐磨抗括性亦高,可用於手機保護膜、LCD、TFT螢幕保護膜、或貼於玻璃、眼鏡或汽車窗戶及任何光滑面,可隨時撕掉、重複使用,沒有殘膠的困擾。
  • View More 銀龍貼紙
    銀龍紙

    金龍貼紙 / 銀龍貼紙

    紙材顏色為金/銀色,撕不破、防水、耐磨、不易損毀。
  • View More 雷射貼紙
    雷射紙

    雷射貼紙

    具層次感的立體效果,隨著光線與角度的不同,而顯現不同的顏色光彩,外觀炫麗、色彩豐富、黏著力佳,防水、防潮、耐撕。